【胖达人】那些年(高中AU)

 灵感和部分设定及文案来源于某位铁老师,他不肯抛头露面,就由我来合写搬运了。



土豆和吕严因为身高缘故被安排在了最后一排。

其实也应该不都为是身高问题,毕竟在这个一喜高中里,整个班里的男生个子都挺拔尖。但里面究竟会是有学习或者是其他什么因素产生的这个影响,这个说实话,土豆也回答不上来,也没有想太多。

毕竟他这个位置确实是得天独厚。

前提是没有旁边这个老惦记着他这位置的家伙骚扰的话。 


他这位置靠窗,向阳。帘子一拉,也能很好地直接藏个人,看闲书也好睡觉也好,没人管。

吕严就坐他隔壁,中间隔着一垒厚厚的练习册。本是作为三八线的意思,倒是正好被吕严拿来摆在正前方,在堡垒后安然入睡用。土豆也懒得发表什么意见,只是会在抽走练习册的同时刚好打上他的头。


土豆本就不想花太多时间在社交方面而几乎不参与什么课间休息课外活动,现在也是因为吕严这个家伙整天想抢的缘故,更是屁股不挪窝得坐上了一整天。哪怕是行方便之事,也是趁他人跑没影的时候,解决了再待在座位上,或是做作业,或是进行着课后阅读,终是懒得再动弹。吕严每次对着抢凳子游戏耿耿于怀,好几次蹲不到空隙后终于忍不住咬着牙问了句:

“你他妈厕所都不上啊?”

土豆抬眸透过镜片看了眼,从地上捡起一个空瓶子。

……从此之后,吕严就对他椅子方圆半米内敬而远之。

 

其实这座位吕严真要的话,也不算难。多少就是一个勤奋的事,只要他早上能够比土豆早过来就是了。但仔细想想,估计少睡五分钟会要他的老命,所以最后才会出现一种实质性用物质条件达成的谈判:

带一顿午饭换一节课。

这多少倒也符合他这个班内阔少的人设,土豆美名其曰这叫巩固一下他乐善好施慷慨为人的良好形象。

但吕严多少总会抱怨几句,说着土豆人精觉得这买卖亏得很。这时候土豆便脚面勾着桌子底的铁杠,翘着半张凳子,在李碧华的《懒鱼馋灯》里头也不抬。

“我还没嫌弃你要在我座位上虚度人生呢,折损功德。”

 

不过相处久了,他倒也是发现,虽然吕严嘴上抱怨得紧,被差去做事却依旧是相当利索。所以他对于他的一些擅作主张的事,只要不是太过分也是任由着他。不过在对于他所执着的事上,土豆还是一向秉承着不让他得逞的原则。

毕竟吕严就像个天生的犟骨头。


学校每周都有一节早读的时间需要他俩去广播室播报。由于广播室没有什么画面放送,也没有什么老师看管,吕严会大大咧咧得以各种姿势横躺在广播室内,撑着脑袋等着词话间隙,读两句夹在漫画书中的台本。刚开始土豆还紧张得想劝劝他别搞砸,到最后索性也开始任由他摆烂,只是仍不忘用胳膊肘或者脚上的力道来提醒这时该轮到他了。完事后,吕严也像个没事人一样,将漫画书贴着前胸,校服链子一拉,埋没于虎背熊腰之中,估计是门外混混朝他扎飞刀,他都完好无损的那种程度。

不过就他那身材,要找上他麻烦也难。


有时晚间自修,吕严会故意不穿校服,径自就拉着土豆往校门外走。保安由远至近看着,就这么一壮实人拎小鸡仔似的把他后颈校服提着,不慌不忙,估计觉得是哪个家长收拾娃呢,还真就这么不拦着了。土豆本是不想去的,嫌麻烦,但每次吕严都会以各种缘由,最终也还是说服了他。主要原因,除了物质上的诱惑外,土豆多少还是怕真要动手,自己打不过。待走到见不着的地儿,就带着跑去隔了几条巷的夜排档。

上一秒刚点上炒面串串再要上几听啤酒,下一秒就会因为谁买单而费上口舌。到最终也不过是拼过酒量后,结账则随着输赢而一目了然。然后直到吕严差不多醒酒个七八分,再绕回学校后门,施行翻墙计划。


这一紧张刺激的违规之举,最终结束至学校在后门处也安装了摄像头后。

因此,每每在班主任夸赞他们之时,这两人多少会心照不宣得扭开脸各自朝向另一边,互相嗤之以鼻

——这不,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么。

评论 ( 5 )
热度 ( 4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4个霖 | Powered by LOFTER